2013/11/07

人類沒有上帝的眼界,卻總是以上帝之名製造異端


「我,伽利略,親臨法庭受審,雙膝下跪,兩眼注視,以雙
手按著《聖福音書》起誓,我擯棄並憎惡我過去的異端邪說……我懺悔並承認,我的錯誤是由於求名的野心和純然無知……我現在宣佈並發誓說,地球並不繞太陽而運行。我從此不以任何方法、語言或著作去支持、維護或宣揚地動的邪說。」 

1633年伽利略(Galileo Galilei)因堅稱地球繞日旋轉而被羅馬宗教裁判所宣判有罪﹐這是梵蒂岡有史以來最大的失誤。伽利略被迫悔罪,但地球仍在繞著太陽轉。

人類沒有上帝的眼界,卻總是以上帝之名製造異端,這真的是愛上帝聽從上帝旨意的表現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